close

紫蘇梅飯糰  

七月的某週末,妹妹說有朋友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Wonderland門票。適逢暑假,我的個案十個裡有八個都一臉夢幻地告訴我他們的計畫就是要和朋友去Wonderland。身為一個盡責的諮商師,為了更貼近我的案主的生活經驗,我覺得有必要前往Wonderland遊樂園一探究竟,於是死皮賴臉和谷先生一起跟去。

剛好前幾天在4F COOKING HOME的網頁上看到這道三角飯糰的食譜,粉嫩的色澤很有風和日麗郊遊去的感覺。雖然知道Wonderland無法帶外食入場,我還是決定早起捏飯糰,在車上野餐也開心。 

 

白飯

紫蘇葉

日本梅干

日式蝦卵或飛魚卵

鹽水

海苔片

 

做菜不如烤麵包或甜點需要精密計算遵守步驟,邊吃邊嚐各種材料多一點少一點全看個人喜好,不至於影響大局。也就是說,我完全不記得當天的比例了,一切全憑感覺。

這次我煮了兩杯米,裡面混上半杯最近迷上的太保農會產紫晶香米。煮出來的飯帶點淺紫紅,還有一股特殊的香氣,吃到紫米時特別有嚼勁。電鍋跳起之後再燜個二十分鐘,把內鍋取出放涼,輕輕把飯翻鬆幫助散熱。

紫蘇葉洗淨擦乾,用廚房剪刀剪成細絲。日本梅干去籽後切碎備用。芝麻洗過炒香。

放涼後的飯拌入蝦卵、梅干、紫蘇葉和芝麻。手上沾鹽水後用手掌和虎口的弧度把飯糰捏成三角形。手勁不要太大把飯粒都捏爛了。有時候不想把手弄得黏黏的,用保鮮膜把飯包起來再捏效果也很好。

海苔片稍微烤過,把飯糰包起來即可食用。海苔片一沾到溼氣馬上就軟掉了,最好等到吃前再包,更可以感受到口感的變化。另外捏了幾個迷你的圓飯糰用紫蘇葉包起來。粉橘色的糰子好像精緻的和果子。吃起來紫蘇香氣更濃,我很喜歡。

拎著一袋飯糰到巷口和谷先生會合,對野餐的期待讓腳步特別輕盈。

arrow
arrow

    nico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