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930  

秋天悄悄地鑽進早晚的空氣裡,每天的最高溫不再超過攝氏20度,最低溫則一路往個位數滑落。今天下班簽退時,櫃台媽媽級的人物便皺著眉打量我的短裙,耳提面命要我答應她明天絕對會好好把我的膝蓋包起來。看來,穿美美踩高跟鞋上班的日子又到了尾聲。

在這種天氣跟心情都冷颼颼要跟夏天Say Good-bye~的時候,特別需要一些濃醇香的東西(換句話說,也就是肥滋滋油膩膩吃的時候開心吃完之後內疚的食物)來鼓舞低靡的士氣。於是回家之後谷先生負責煮水餃,我則翻出食譜欽點明天早餐的吐司。

一眼就看中主打濃厚奶油風味的重奶油吐司,但為了說服自己的良心,用全麥麵粉取代部份高筋麵粉,另外加兩大匙亞麻子仁粉,再意思意思稍稍減去一點奶油的份量。

 

All-Purpose 麵粉 300g

全麥麵粉 75g

亞麻子仁粉 2TBsp

水 252g

鹽 5g

砂糖 22g

酵母粉 5g

奶油 60g

這次全程使用麵包機。將除了奶油之外的材料全部放下去攪拌。最好剛開始的幾分鐘人能在旁邊用橡皮刮刀把黏在麵包盒上的麵團刮下去,讓整體攪拌更加均勻。初次攪拌結束之後(約10分鐘),把室溫的奶油放下去,把麵包機的循環關掉後再重新啟動。這樣可以得到再10分鐘的攪拌。同樣的,也記得隨侍在側把黏在麵包盒上的奶油刮下去。之後的一切步驟就放手讓麵包機完成啦!

因為全麥麵粉的緣故,麵包外皮上色比較深,可以看到一點一點的亞麻子仁。這次的麵包發酵得很漂亮。我在辦公室量了一下我的三明治,竟然有15公分高!麵包吃起來很軟,奶油味也不會太重,很適合拿來作三明治。

DSCF6931  

星期三比較晚上班,通常會在家裡做個華麗的早午餐帶走。這次的三明治夾了煎蛋、玉米粉培根(cornmeal bacon)、還有萵苣,擠一點Dijon芥末醬撒一點胡椒,配上黑咖啡吃得好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機 奶油吐司 全麥
    全站熱搜

    nico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