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蔓越莓奶酥

前陣子一直有人很含蓄地暗示我,奶酥麵包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比山高,他對於奶酥麵包的熱情比海深,啊~要是能夠再吃一次就好了。由於擔心谷先生對奶酥麵包的思念會讓他茶飯不思,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到時候站在一起,別人還以為是我發福。這樣的賠本生意萬萬不可啊!抓到時間趕快來替谷先生解解饞。

我自己嫌奶酥易膩,加了蔓越莓乾添一絲清爽的酸味。又分了一半的麵團包乳酪核桃,鹹味的麵包比較合我胃口。

 

奶酥餡:

  無鹽奶油 80g

  砂糖 65g

  奶粉 80g

  鹽一撮

  全蛋液 15g

  蔓越莓乾一小把 (泡熱水約5分鐘,瀝乾備用)

乳酪核桃餡:

  喜歡口味的乳酪切丁,核桃烤香敲碎

麵包體:

  All-Purpose麵粉 375g 

  牛奶 300g

  鹽 3/4tsp

  糖 15g

  速發酵母粉 5g

  無鹽奶油 15g

白麵包麵團製作請參考海蒂的白麵包,奶酥做法在妹妹假日指定款:奶酥麵包,只要在奶酥完成後拌入蔓越莓乾即可。  

初步發酵完成的麵團取出後分成8~10份,滾圓。鬆弛15分鐘。

分別包入奶酥餡或乳酪丁和核桃仁。接口捏緊朝下放置,在溫暖處進行最後發酵50分鐘。核桃乳酪麵包發酵前用廚房剪刀剪四下,做成幸運草造型。烤箱事先預熱到400F,烘烤時降溫成375F,烤約13~15分鐘。

平常台灣吃到的奶酥麵包烤前都塗上蛋液,讓表皮出爐後油光水滑的。這次想走鄉村路線,發酵好的麵團用篩子撒上麵粉。出爐後粉嫩粉嫩,我很喜歡。

乳酪核桃  

使用白麵包的配方麵團做成的奶酥麵包2.0, 比第一次的更加蓬鬆溼潤。蔓越莓乾的微酸加上奶味十足的內餡讓谷先生龍心大悅。我自己則偏愛烤到融化的乳酪配上香酥的核桃丁的鹹香。烤一批麵包,兩個人都滿意,真是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nico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