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072254-3  

基本上我是個貪戀蛋糕勝過餅乾的人。少數讓我停不下來的餅乾,杏仁瓦片是其一,玉米脆片餅乾是其二。最不喜歡的大概就是那種一大塊黏牙又甜膩的美式餅乾,葡萄乾燕麥是我難得欣賞的口味。但是偶爾翻翻食譜,仍會受到造型可愛的餅乾誘惑,那種手癢難耐的心情比較像是期待做勞作,倒不是為了吃。尤其是節慶前夕都會有的餅乾特刊,放在超市或藥妝店的櫃台前,比明星八卦小報或時尚雜誌還吸引我的目光,等待結帳時隨手翻幾頁往往忍不住就買回家。親身證明其行銷策略成功。

這種奶油含量極高的酥餅口感極為酥鬆,一口咬下去粉屑沾滿衣兜,大概就是要這麼一點的狼狽才更顯得它讓人不得不吃的美味吧?餅乾裡添加了杏仁粉或開心果粉讓堅果香更濃厚,也因為麵粉含量較低,製作過程中比較不容易出筋。

 

無鹽奶油 150g

紅砂糖  75g

杏仁粉  100g  (或60g開心果粉40g杏仁粉)

蛋  1顆

 

開心果  45g

低筋麵粉  220g  

玉米粉 20g

 

室溫奶油打發,加糖粉、杏仁粉打至鬆發,分次混入打散蛋液,攪拌均勻。

低筋麵粉和玉米粉混合過篩。

奶油蛋糊中加入開心果仁攪拌,再分次加入過篩麵粉切拌均勻。混合到看不見粉類即可。避免過度攪拌導致麵粉出筋,餅乾變硬會失去酥鬆的口感。

將麵團滾成圓柱用保鮮膜包起,這個步驟也要避免搓揉過度。麵團太軟難以成形的話可以稍微冷藏一下。將麵團柱冷藏約30分鐘後切片。每片餅乾厚度盡量一致。

烤箱事先預熱到350F,約烤18分鐘。

P4092296  

餅乾涼了之後還可以用融化的巧克力在上面畫畫,進行一個畫龍點睛的動作。即使只是簡單的小方塊,許多餅乾放在一起都因為數大就是美而變得好可愛。手工製作的關係所以每片還是有些微的不同,讓我常常把玩良久捨不得吃。下次想來做壓模餅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箱餅乾 開心果餅乾
    全站熱搜

    nico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