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鮪魚麵包盅

一直很喜歡那種看似「搞剛」,其實步驟規劃得好可以一氣呵成的食譜。 在心裡事先排程並最佳化,實際做起來並不手忙腳亂。通常成品那種多費了些心思的美麗,令我充滿成就感。吃起來時的心滿意足就更不用說了,總是在出爐的24小時內一掃而空,隔日早餐的額度還得預先收起來。

前幾天在華人超市看到麵包西點用的油紙杯,剛好可以來嘗試食譜裡有道看起來很華麗的馬鈴薯麵包盅。不想吃馬鈴薯直接改成鮪魚沙拉麵包盅,自己做菜的好處就是廚房裡我最大,一切由我作主。現成的水煮蛋,拿來裝飾的同時也增加口感的豐富性。冰箱裡有之前帶回來的自家種超甜小番茄,放下去色澤馬上豔麗繽紛起來。再加上從另一款麵包那裡偷來的玉米粒...做麵包最好玩的大概就是這任我為所欲為的一刻。

左下角的麵包露出了杯緣並不是因為它比較不合群。其實我總共買了兩個尺寸的油紙杯,先用了較深的那款,發現麵團裝進去看起來少得可憐,其餘的馬上改用比較淺的紙杯。麵團發酵之後其實有滿模,剛剛好到杯子的高度。兩款紙杯各有不同的效果,谷先生就比較喜歡滿出來的這一款,感覺可以吃比較多。(啊這根本就是一隻會上“朝三暮四“的當的傻猴子啊~)

 

All-Purpose 麵粉 250g

牛奶 80g

水 80g

蛋黃 1個

砂糖 25g

鹽 3g

酵母 3g

無鹽奶油 25g

鮪魚罐頭、洋蔥、美乃滋

 

除了奶油的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使用麵團功能攪拌均勻,約5分鐘。麵團成光滑狀時加入奶油繼續攪拌。讓麵包機完成初步發酵。麵包發酵時剛好可以準備沙拉。

鮪魚沙拉做法很簡單。半顆中型洋蔥切細碎,跟一罐瀝乾的鮪魚罐頭攪拌均勻。攪得同時酌量加入美乃滋和黑胡椒,加一點Dijon芥末醬味道也很好。美乃滋的多寡個人心證,太少口感有點乾,太多...良心會有點兒不安!

發酵好的麵團放在有鋪粉的烤盤裡,分成八等份,輕輕壓出大氣泡,簡單整成圓形放置15分鐘鬆弛。

鬆弛完成的麵團用桿麵棍或手掌攤平,放入紙杯中稍微整成碗的形狀。在中間舀入一大匙沙拉,壓進四分之一顆水煮蛋以及半顆小番茄,再磨一點黑胡椒。和一杯熱水一起放入烤箱裡,進行最後發酵約50分鐘。

發酵完成後放入預熱至400F的烤箱,並將溫度調為375F,烘烤約12分鐘。

出爐後儘可能地克制衝動,放涼到不會燙傷舌頭才吃為最佳食用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