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腿蛋沙拉麵包

八月時妹妹回家放暑假,多倫多剩下我和谷先生。雖然很相信他消滅麵包的驚人戰力,但家裡同時出現太多麵包我還是會焦慮,總覺得每一秒沒被吃掉的麵包都在迅速變乾。我不中意麵包放過兩個晚上的感覺!因此為了兼顧我豐沛的烘焙慾以及食客短缺的困境,我往往用一批麵團做好幾種不同口味。今天總共和了兩款不同的麵團,做了五種麵包。這款火腿麵包和鮪魚麵包盅便使用同一批麵團製成。

麵團材料與做法請參考鮪魚麵包盅 

另外需要準備的餡料是火腿片、全熟水煮蛋、美乃滋

鬆弛15分鐘的麵團用桿麵棍桿平,放上一片火腿,由內向外捲起後對折,翻過來。用乾淨的廚房剪刀在對折處中央深深剪一刀。沿著切口把麵團翻開來,放在烤盤上。整個烤盤和一杯熱水一併放入烤箱,進行最後發酵50分鐘。

麵團發酵的時間拿來做雞蛋沙拉。用叉子把水煮蛋壓碎,拌美乃滋、黑胡椒、鹽、一點義大利香料。從照片可以看出,我還偷加了一點玉米粒。

麵團放入烤箱前,在中央放一匙雞蛋沙拉,加一撮parsley做裝飾。家裡沒有parsley,我切了一點細細的蔥代替。

烤箱預熱400F,麵團放入烤箱時降溫成375F,烘烤約12分鐘。

麵包拼盤   

從鮪魚麵包盅開始順時鐘方向分別為玉米乳酪麵包、白巧克力麵包、火腿蛋麵包、以及海蒂的白麵包。這些麵包都誕生在同一天下午。原本計畫要帶本小說到咖啡廳坐坐沾染些書卷氣, 結果還是在廚房玩得不亦樂乎。谷先生也不忘大力讚揚(火上加油)我上癮般的烘焙狂熱,每咬一口都會深情款款地對麵包傾訴它舉世無雙的美味,一副相見很晚的模樣。而我麵包機運作的次數也證明了他的正增強十分有效!

不記得當天晚上我們還有沒有吃晚餐,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之後兩天都是雀躍地起床吃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