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4  

讓我翹首長盼一個月的Pedestrian Day回來了!今年的倒數第二場怎能不好好把握,拉著谷先生陪我外出曬曬太陽鬆鬆筋骨湊湊熱鬧。就像田鼠阿佛一樣,得先儲備一些春天的花香夏天的艷陽秋天的豐碩,才能抵抗白茫茫冬天的嚴苛兼乏善可陳。

趕在十二點封街前抵達,幸運地得以把車子停進附近小巷的免費路邊車位。兩旁的店家正忙著搭棚子架桌面或是在烤爐裡生火。手腳快一點的樂團已經在路邊開唱了。見大多數攤販尚未準備齊全,與其在街上瞎晃,兩人決定先到我們心愛的Wanda's Pie in the Sky報到,喝杯咖啡吃塊派,醒腦兼墊胃。

photo-9

食慾之秋果然名符其實。看看板子上列出的這些好東西,怎不讓人口水直流?就連那片緩緩墜下的葉子都可以引起我無限遐思啊。

photo-8

相隔一個月,上次看板上的西瓜已被南瓜取而代之。

想吃的東西太多,那就全吃吧~啊不,得留點胃,畢竟外頭慾望大街上,還有許多等待我青睞的美食。今日目標是搶在季節的腳步前,先來塊南瓜派預習秋天的滋味。

photo-11

星巴克的Pumpkin Spice Latte在正港的南瓜前也是相對黯然失色。

photo-10

迫不及待想吃派,根本沒有餘暇檢查照片,結果派都吃完了才發現照片沒對焦。原想以這為藉口再來一塊的,但理智(AKA谷先生)阻止了我,只得黯然作罷。

photo-7

第二站便是上回向隅的塔可餅(tacos)。Seven Lives位於69 Kensington Ave.,營業時間為週三到週日十二點到八點,他的店面極小,所以不接受預約。是讓人速戰速決吃完就走的小食堂,而非聊天閒磕牙的簡餐店。不過今天是行人日,店面不開放,直接在店門口架好長桌做起路邊生意來。長桌一側放著三缽不同辣度的莎莎醬,還貼心地提供讓人擦手的酒精綿片。畢竟塔可餅這種東西就是要用手拿著吃,吃完也絕對滿手的汁水淋漓!今天只販售三種餐點,分別是炸魚塔可、鮮蝦塔可、以及配上塔塔醬的自家燻鮭魚。餐點做好後店員會高聲唱名,大多數人拿到之後,便就地吃將起來。

photo-6

等待時也不無聊。對接正好有兩個瀟灑的大叔演唱從沒聽過的歌曲,間或還會針砭時事並批評一下不太討喜的多倫多市長。肯辛頓市場真是充滿了嬉皮風。也有許多瑜伽教室、肚皮舞、西藏或尼泊爾雜貨的小店、民族服飾、二手店、刺青屋。簡直就像獨立於多倫多之外的一個小社群。

photo-5

左邊為"Camarones a la diabla",也就是魔鬼蝦,號稱很辣。裡面還放了馬鈴薯以及酪梨醬;右邊的叫做"Baja Fish Taco",有兩條炸魚與剁碎的洋蔥、番茄、與高麗菜,醬汁類似酸奶油。這真的是我在加拿大吃過最好吃的塔可了!炸魚的麵衣又香又酥脆,配上微嗆的紫洋蔥與清爽的蔬菜、濃厚的醬汁,相當完美。我挑戰了桌面上的綠色辣醬,活色生香的辣而不嗆,並不會痲痹了舌頭的味覺。魔鬼蝦塔可裡的蝦子也是又多又鮮美,加上我最愛的酪梨醬與微酸的蕃茄莎莎醬,亦是無可挑剔。兩種塔可一份均為五塊錢,以加拿大物價來說,我覺得相當實惠。

photo-3

上次看到的帥氣小提琴阿伯又出現了!雖然換了表演位置,但似乎沒有換衣服?今天不金雞獨立了,改成一邊拉琴一邊跳舞。感覺像是從日劇版交響情人夢裡跑出的人物。

photo-1  

今天陽光極好,明亮又暖和。帶出門的外套根本穿不上身。還有人穿着短袖短褲好似夏天尚未離去,看起來便是打定主意忽視日漸轉黃染紅的樹葉。我們坐在街角吃牙買加小店的炸鹹鱈魚餅(saltfish fritters),沾淺橘色的酸辣醬,看對街樂團架表演器材與試音,幾分鐘後便演奏了起來。主唱聲音沒有特別出色(谷先生語),但唱了一首給女友的歌倒是相當動聽。有個穿著相當波希米亞風的女人從包包裡拿出大罐的吹泡泡水,她抽出其中的塑膠棒迎風揮舞起來。空中瞬間充滿七彩的泡泡,附近的小孩都騷動了。泡泡飄過指揮着路口交通的警察的頭頂,襯著他戴著墨鏡英武威嚴的面孔,有點違和感,卻又顯得特別親切。

photo-2  

聽樂隊演唱時忍不住誘惑終於跟水果攤紮着馬尾的有型小哥買了一片炭烤鳳梨。剛到手時還會燙呢!鳳梨上灑了薄薄的一層肉桂,不知道有沒有放糖。熱呼呼的,熟而軟,一咬一汪子汁,一不小心便沿著手掌手臂蜿蜒而下,在我袖口留下幾滴甜美的印記。一整下午都覺得身上甜甜的。

今日戰利品除了吃到肚子裡的,還帶走半打新鮮現烤的焙果、一個抹上奶油乳酪糖霜與焦糖醬的南瓜司康、一捧難得漂亮的秋葵,還有兩顆圓滾滾的拳頭大小的迷你南瓜。好吧,看在南瓜栗子梨子藍莓楓紅的份上,我可以接受夏日已然離我而去的事實,坦然分手。

 

再次呼籲,2013年的行人日只剩10/27最後一次啦!在多倫多的人們不要錯過囉!

arrow
arrow

    nico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