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89

搬來多倫多轉眼也將屆滿兩年,大大小小有名的地方去過一些,尼加拉瀑布則去過非常多次。當然還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想嘗試的體驗,但近廟欺神,人就是容易身在福中不知福,唾手可得的東西往往不怎麼被珍惜。明日復明日的心態一不小心就會跑出來,然後,嗯,很多事也就一不小心蹉跎掉了(例如網誌)......所以兩年過去了,瑜珈班還沒有報名,Casa Loma也還沒有進去過(但慢跑到它門口過,兩次?)。記得剛開始上班不久,有天到多倫多大學附近參加進修課,結束後到圖書館補貨順便等谷先生下課。兩個人原想散步到較遠的地鐵站搭車回家,恰好經過大名鼎鼎的肯辛頓市場(Kensington Market),順路彎進去逛了一下。那次心中並不驚艷,之後一年多也沒再去過。即便偶爾有想給它個平反的機會,最後都因自身的懶散而作罷。肯辛頓市場也被我評為二等地點,友人來訪時只會義務性地提起它的存在,卻從未挖心掏肺地替它宣揚過。

八月一號搬新家後,我進入築巢模式,頻繁且瘋狂地出入IKEA,天天忙著把桌子推過來椅子拖過去,只差沒有隨身攜帶量尺螺絲起子跟扳手。所有傢俬就定位後,我迷你的客廳中央還有一塊空間,猶豫良久,最終決定一個家還是得有張沙發才算圓滿,一咬牙,某次下班後便毅然決然地把卡刷下去。回家後繼續坐在地上等待隔天沙發的來臨。

隔天一早便被送貨的電話吵醒。九點還沒到,我的沙發已經搶先抵達巷口。連忙召喚谷先生來陪我收件。IKEA的包裝哲學相當驚人,一張長沙發竟可全都妥貼地裝進一個紙箱裡,另外只多了一小袋的椅套。新沙發既已到手,我忙不迭地與仍睡眼惺忪的谷先生動手組合起來。像在玩樂高或積木般,不到一小時我便得以開心地躺在沙發上耍賴。好想送個「惠我良多」的匾額給IKEA啊!

眼看時間還早,為杜絕我直接在沙發上睡起回籠覺的可能,索性約谷先生到幾條街外的Emma吃早午餐。心裡打定主意非要吃到唯有週末才販售的特製限量甜甜圈。我已經向隅兩次了!我沒辦法接受今天再沒吃到的打擊。擅自以為十點到達已算佔盡優勢,兩人悠悠哉哉停好車,大搖大擺地走到店門,原本志得意滿不可一世的霸氣登時就弱了。只見排隊的人龍早把門口堵得水泄不通,要推門進去還得小心別打到人家的後腦勺貨脊梁骨!迭聲道抱歉地擠進店裡,連櫃台在哪裡幾乎都看不見。眼看情勢不妙,我連忙箭步向前,眼一瞥馬上從如林的大腿掩映間,發現櫥櫃裡碩果僅存的甜甜圈之芳蹤!我壓根不管那甜甜圈是何口味,直接充滿殺氣地向服務生拋了個媚眼,溫和且堅定地宣告:「我要外帶!」已見過幾次且知道我數度撲空的服務生小姐以讚許的眼神肯定了我臨危不亂當機立斷的行為,把甜甜圈放入盒中的同時,聲若洪鐘地宣佈甜甜圈售完的消息!於是我踩著勝利的步伐,緊緊摟著我的戰利品,與谷先生瀟灑且得意洋洋地揚長而去,另覓他處早餐。

IMG_2183 

今日最得意!殺出一條血路才獲得的覆盆莓白巧克力甜甜圈~下午回家泡杯桂花烏龍茶享用。

 

後來,心想吃飽撐著,回家容易陷入food coma,乾脆到大統華買菜兼散步。於是驅車往南。行經中國城時只覺路上熱鬧非常,車速比往日都慢。我無聊得東張西望,一轉頭便看到肯辛頓市場的入口,臨時起意想進去逛逛。谷先生也相當配合我這種時時天外飛來一筆的個性,轉個彎便要停車放我下去遛搭。沒想到整個肯辛頓市場區都被封了起來,禁止車輛進入。只得繞了幾圈才尋得付費停車位了事。原來今天竟是有活動的。向路邊擺攤在賣檸檬汁與各色冷飲的小姐打探,才知道夏天的這段時間,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都是「行人日」(Pedestrian Day)。

雖說肯辛頓市場的範圍可由四條大街框出,但我認為大部分的商店聚集於平行的Kensington Avenue以及Augusta Avenue,還有穿過這兩條街的Baldwin Street。街上有人表演爵士樂有人表演肚皮舞,有樂團也有扭氣球的街頭藝人,著實熱鬧萬分。整條街洋溢着夏日放肆的節慶氣息,恣意揮灑飽和且濃艷的色調。有家現榨果汁攤當場升起炭火烤起鳳梨與桃子來。餐廳也紛紛在店門外架起長桌販售簡單且適合邊走邊吃的小點心。西班牙的油炸點心吉拿棒(churros)、牙買加煙燻烤雞(Jerk Chicken——我之前一直以為是"混帳雞"!)、葡萄牙式現烤沙丁魚......仿佛可以看到美味的煙霧籠罩在街道的上空啊。

但肯辛頓市場行人日最吸引人的卻是它隨性與在地的氛圍,像漫步過社區裡的園遊會。不若一些多倫多比較大型的節慶活動,雖然攤販與表演蜿蜒過更長的街區聚集了更多的人潮,但總帶了些刻意。往往也讓我有種「既然來了,那非得......不可」的壓力。反而不如這愜意自然。

由於今天完全屬於臨時起意,買菜途中的意外驚喜。我連手機都沒有帶,更不用說相機。只好用谷先生的哎鳳隨意拍拍。這種時候不由得感嘆科技產品真是太便利了!

IMG_2188 

企圖鑽小巷子抄近路時看到的尋貓啓示。手繪風非常可愛討喜。希望貓咪已經順利回家了!

 IMG_2301IMG_2302

超有型的果汁吧小哥!炭烤鳳梨的香氣驚人。安大略產的切片西瓜也一樣誘人。很難得在多倫多街頭看到這麼繽紛鮮麗的水果攤,難道是因為今天的陽光特別好?

IMG_2303 

今天唯一可以出現在街上的車子就是這一臺!不知道可不可以算是肯辛頓市場的招牌,或是吉祥物?裡面填滿沙土種了各式的植物,還真的開花結果,長了好幾顆小番茄。

 

因為太好玩,一個星期之後又拉著谷先生來個老派約會吃派喝咖啡順便補拍照片。

IMG_2258

good egg主要是販賣跟飲食之藝有關的各色物品,例如食譜、烹調小道具、餐廚雜貨,還有可愛的繪本與海報。店面雖小,我一進去之後卻很容易在裡面心神喪失走不出來!

IMG_2259

Blue Banana Market裡有許多稀奇古怪的有趣小玩意兒,像是集合眾多特色小鋪的商店街。當然其中有很多的產地也都不是加拿大啦......

IMG_2260

拉小提琴的阿伯,以金雞獨立之姿演奏。非常帥氣。

IMG_2261

今天的目的地,好吃的派店: Wanda's Pie in the Sky

光聽店名就覺得好開心啊~除了派之外還有披薩、沙拉、以及簡單的烘烤類點心,都是素的。盡可能地使用在地、有機、以及公平交易的食材。整家店都宣告着「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自信。

IMG_2263

The Love Robot Invasion!店門口的看門機器人,其實是Lovebot裝置藝術喔!上網可以找到整個計劃的緣起,還能登錄自己生活中愛的小故事。藝術家便是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分享,記錄水泥叢林中值得感激紀念的一些好事,以喚起遺失許久的對於己身社區的認同歸屬感,進而達到「散播歡樂散播愛」的終極目的!真的好適合出現在社區意識濃厚的肯辛頓市場啊。

IMG_2267

原本想來一份店家自製的冰淇淋可是近日身體微恙被谷先生下了禁冰令。只好含淚(與口水)放棄。

IMG_2268

這麼多派究竟該選哪一個是好啊?好苦惱,很想抱頭蹲下好好沈思三分鐘。

IMG_2269

色彩繽紛的餅乾,即使不喜歡糖霜的我都小小心動了一下,更不用說一旁眼巴巴望著的小弟了。

IMG_2272

我的尼加拉桃子派,季節限定。桃子煮得入口即化,酸甜適中,像一汪金黃色的陽光被包在酥鬆的派皮裡。

今日天朗氣清,惠風和暢,兩人難得地加入熱愛日光浴的加拿大人陣營,坐在街邊被珍稀的太陽好好烤一下。

IMG_2282

我喜歡手繪店招與菜單的風格。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驚喜。三兩口把派吞吃入腹後,兩人還閒坐了一會,好好享受夏天的尾巴。

 

後記:

IMG_2357  

又見Lovebot!看來他的入侵行動相當成功。數星期後忍不住又跟朋友約在肯辛頓市場見面,在街車上偶然發現芳蹤!

 

Kensington Market交通資訊:

搭乘地鐵到Spadina轉乘向南的街車,在College St.下車;或是搭乘地鐵到Dundas或是College,轉乘向西的街車,在Spadina St.下車。沿著Spadina St.繼續向南走(也就是向著有CN Tower的那側),便會在右手邊看到招牌。因為剛好在中國城旁邊,招牌上還有寫中文喔。

Pedestrian Day是夏天時每個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天。2013年還剩下兩次,分別是9/29與10/27,人在多倫多的要好好把握機會啊!

造訪肯辛頓市場要注意的是,許多店家營業時間都只到六點左右,有些餐飲類也只到八點。我覺得最適合來這裡的時間是週末的下午,色彩繽紛的街道矛盾地給人神彩奕奕卻又慵懶愜意的感覺。不論只是在街角喝杯咖啡吃塊派,或是隨意地在店舖裡穿梭尋寶都好。週間來吃晚餐總有點寂寥之感。有兩家網路推薦的小鋪我很想試試看。一間賣墨西哥玉米餅一間賣牙買加烤雞。上次原想找朋友去吃,只是天公不作美,當天出奇的陰霾寒冷,街道上行人寥落,店裡卻擠滿了人。眼看再乾等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遺憾地改吃了一家菜色一般的葡萄牙餐廳。飯畢,天色未暗,街道卻可以萬籟俱寂來形容。連Wanda's Pie in the Sky都已提早打烊,實在讓我好心寒,無顏見江東父老。後來在朋友引路下,乾脆去吃了多倫多大學附近一間由香港人與越南人合夥新開的gelato,透心涼到底。也算切合今日主題。

10/04新增延伸報告:

 

arrow
arrow

    nico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