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45683   

最近迷戀免揉麵包,冷落我心愛的麵包機有段時間,妹妹對我的移情別戀相當不滿,忍不住仗義執言,說若我再不臨幸麵包機,她怕它會憤而罷工!言下之意,就是她很久沒吃柔軟的台式麵包了。週五難得去逛韓國超市,看到新鮮的無糖豆漿晚間特價中,忍不住買回家,剛好嘗試拿來做麵包。

整個週末我猶如麵包超人附身一般,埋首廚房烤個不停。總共出爐三批麵包,其中兩款以豆漿為底。

 

蜂蜜豆漿麵包

豆漿 250g

蜂蜜 50g

鹽 5g

高筋麵粉 375g

速發酵母粉 4g

無鹽奶油 30g

中種麵團 50g (我使用事先準備好的免揉甜麵團。可省略)

 

枸杞豆漿麵包

無糖豆漿 300g

鹽 5g

砂糖 30g

高筋麵粉 375g

速發酵母粉 4g

含鹽奶油 30g

枸杞 一小把 (泡熱水五分鐘後瀝乾)

 

兩款麵包基本做法一致。所有材料使用麵包機攪拌成團後再加入奶油。若想保持枸杞形狀完整,需要等到攪拌時間剩下一分鐘左右時再加入。

發酵完成後將麵團取出整成圓形,像切派的方式切成12等分。可用秤確認每一份量的重量,儘可能的一致。將每個小麵團整成圓形或其他喜歡的造型。最後在溫暖處發酵40~50分鐘。

在發酵完成的麵團表面塗上混了一點蜂蜜的牛奶或蛋液,依喜好可裝飾上枸杞或其他果仁。

以預熱下火375F的烤箱烘烤15分鐘。最後若覺得上色過淺,可以上火烤一分鐘。

PA145629

打開烤箱的瞬間,豆香瀰漫,跟平常用牛奶烤的麵包不一樣。添加了大量蜂蜜的麵包柔軟溼潤,中種麵團讓麵包超級Q彈!吃到枸杞時則是另外的甜蜜驚喜。下次也試試看用枸杞替代葡萄乾或蔓越莓乾吧~

PA145641  

把兩個麵團黏在一起發酵最後烤出可愛的雙胞胎麵包。

PA145670  

最後總共烤出30顆!我可以正式考慮找個麵包坊去當學徒了。

arrow
arrow

    nico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